下半年国内旅游预计恢复性增长

2020年09月13日08:5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下半年国内旅游预计恢复性增长

  今年的全球旅游发展速度将会趋缓,面对不知何时恢复的出境游,面对2万亿出境消费回流国内的重大机遇,文旅产业该如何紧紧抓住从而化危机为转机?9月12日举行的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保继刚,中国青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光大集团文旅事业部总经理倪阳平等多位大咖同台谈变化谈机遇。

  保继刚指出,根据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统计,2003年非典期间全球旅游业的损失是300亿到500亿美元。对于世界旅游来说,由于我国是世界旅游主要客源国,对世界旅游贡献率在12%以上,本次疫情对世界旅游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就其总量影响而言,今年的全球旅游发展速度将会趋缓,增长速度会形成零增长或者负增长的发展态势。

  保继刚判断,国内旅游业恢复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今年下半年国内旅游会有一些恢复性增长。(记者 姚嘉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