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打造“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

2020年09月16日10:1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家门口可享养老便利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面对与日俱增的养老压力,深圳市福田区正着力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城区,力推“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这是9月15日记者从福田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四级养老服务网络”试点启动仪式现场获得的信息。

  为方便广大福田居民,福田正积极借助政府、市场、社会公益3种力量,做实政府基本保障、居家社区联动、机构养老3种服务,来构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4级养老服务网络,将养老服务延伸到家门口,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城区。

  在福田区莲花街道传麒景苑1楼,记者参观了颐康之家,一些有术后康复需求的长者正在这里接受治疗,轻度失智、中度失智、重度失智的长者都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便利的养老服务。目前,福田正力推“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 莲花街道作为福田区老龄化程度较高的街道之一,近年来积极组织及参与了“居家养老服务+”“长者饭堂延伸行动”“医养一体化服务”等多个专项试点行动,建成了莲花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康欣社区长者服务站、怡华苑小区长者服务点,完成适老化改造80户,逐步成为了现实“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记者 刘虹辰 徐丽)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