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创业之星”大赛收官

2020年09月16日10:2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南山“创业之星”大赛收官

  9月15日下午,创客云集、群星闪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的年度盛事——创新南山2020年“创业之星”大赛颁奖典礼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有效报名达1530个,其中境内赛1078个,境外赛区452个。经过3个月的层层选拔,8个初创项目和4个海外项目脱颖而出。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自2008年举办至今。今年的大赛在8月重磅推出了赛事服务月,线下创赛服务中心专家面对面解疑,线上系列服务分享对接沙龙、产业链合会等各类赋能活动近300场。

  本届大赛共设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5G应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IC和智能传感(新材料)、文化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八大行业赛。按照成长企业组和初创团队组分别比赛。

  今年的奖金总额高达700万元,包含行业赛/境外赛奖280万元,总决赛奖320万元以及单项奖100万元。

  总决赛在昨天上午举行。总决赛首次采用对抗制,每场比赛前各参赛项目通过抽签决定对手,双方各派3人组成团队进行项目陈述、对抗问答和项目总结,10位评审专家进行点评、提问和投票。总决赛同时设置境外赛。

  艾米森生命科技和中派科技(深圳)公司分别获得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初创团队组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昇暘光学和全屋优品电子商务(深圳)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初创团队组和成长企业组二等奖。

  Gho3D全空间扫描与VR可视化系统、黄金四分钟急救、基于区块链的5G边缘计算服务器、氢能源航天高压阀门项目成为初创团队组获奖项目;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柔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深圳创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成长企业组获奖项目。(记者 涂竞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