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成果图片展举行

2020年09月18日09: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使命·担当 感恩·回报

  河源市和平县礼士镇下涧村贫困户积极参与鱼莲共生复合养殖项目,喜获丰收。

  深圳企业万科修旧恢复河源仙坑村四角楼历史面貌。

  2018年9月,深圳市投入10亿元建设的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建成使用,成为南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张国防 摄

  恒大在毕节援建的新农村及配套产业基地。

  从2011年起,深喀社工站开启了留守儿童帮扶、“小母羊”扶贫等项目,深喀社工站被民政部评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图为社工与守护天使-困境儿童帮扶项目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

  在深圳的帮扶下,位于贵州毕节的大方县兴隆乡菱角村兴办起乡村旅游,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2015年11月9日,深圳援藏工作组赴西藏察隅县古拉乡目本村调研危房改造。图为援藏干部与村民商量整村搬迁事项。

  百色深圳小镇是粤桂扶贫协作样板工程以及深圳对口百色扶贫协作标志性工程,全部三期计划搬迁3万人。

  1998年8月,由深圳援建的贵州省三都县深圳路建成通车。

  深圳市龙华区为东兰县援建“子母扶贫车间”。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同时也是深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第30个年头。一直以来,深圳牢记“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展示了特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9月18日至20日,以“决战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行主题为“使命·担当 感恩·回报”的深圳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成果图片展。图片展主要分为“历程回望”“精准施策”“探索撷英”“勇于担当”四个章节,重点展示了深圳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打造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对口帮扶和区域合作格局的脱贫攻坚成果。(图片由深圳市扶贫协作与合作交流办公室提供)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