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活动在西涌沙滩启动

2020年09月21日09:5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让海岸线永葆亮丽风景

  9月19日,在深圳最长的西涌沙滩上,伴随着深圳市副市长张勇、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共同鸣响汽笛,海上联合执法队、“蓝色守护”帆船队、珊瑚保育队、志愿者清洁沙滩行动队4组队伍同时出征。

  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与大鹏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美丽海湾·大鹏先行”2020年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暨第十六届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活动在西涌沙滩启动。同日,全国30余座城市、近万名志愿者一起加入清洁海滩、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成为蔚蓝海岸线上最亮丽的风景。

  启动后,净滩活动将在深圳全长260.5公里的海岸线上设置26个净滩点,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岸线净滩公益活动,全面减少深圳市海岸线的海滩垃圾。

  现场,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席陈国栋,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国家林草局退耕办副主任李青松和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为全国生态文学创作基地进行揭牌,至此,新区已拥有“大鹏生态文学奖”“大鹏自然童书奖”“大鹏全域自然课堂”及“全国生态文学创作基地”等系列生态与文学相关的品牌项目。(记者 张妍 通讯员 马海鹏 吴依妮)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