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到罗湖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09月22日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创建任务 让城市更加文明 市民更加幸福

  9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到罗湖区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陈如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创文的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陈如桂先后来到深圳火车站、罗湖汽车站、渔民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营造、志愿者服务、公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社区等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居民、旅客、志愿者、环卫工人等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陈如桂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对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迎接全国测评为契机,拿出实招硬招,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找准存在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要全面提升火车站、汽车站、口岸等城市重要“窗口”形象,既要从大处着眼,也要从细节入手,加强综合整治,做到创文氛围浓厚、环境干净卫生、秩序井然有序、服务热情周到,充分展示城市的魅力和活力。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文化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群众培养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礼让斑马线、分餐公筷等文明习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社区、进家庭、进市场、进广场,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政府秘书长曾湃等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