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正式运营

2020年09月22日08:3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9月22日电(陈育柱)9月21日,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深圳市副市长张勇的见证下,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正式运营。

  据了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的一个具体举措。预警中心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气象局和深圳市气象局联合举办,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气象局,行政上隶属深圳市政府,由深圳市气象局归口管理。

  预警中心作为新型研究机构,将致力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的快速同化系统、湾区高分辨率模式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短临预报技术,目的在于通过粤港澳携手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气象对大湾区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方面的基础性保障作用。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