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年任港中大(深圳)高研院院长

2020年09月24日08: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郑永年任港中大(深圳)高研院院长

  9月23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下称“高研院”)举行成立仪式,郑永年担任该院首任院长。高研院成立后,将成为立足深圳、放眼全球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思想重镇与政策研究型智库。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出席活动。

  据了解,高研院以“研究世界、探索前路、体认天理、经世治平”为理念,打造“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三方结合、相互促进的学术和政策研究新型机制,设立以“教学项目”为单位的基础教学团队、以“研究方向”为导向的研究团队、以“项目管理”为框架的研究小组,通过原创性学术研究提升质量教学,为区域及国家的战略发展提供政策分析。

  聂新平在致辞中表示,高研院聚世界优秀人才研究中国问题、深圳案例,以世界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深圳故事,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提升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高研院首任院长郑永年表示:“高研院将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承担国内重大科研项目和社会科学项目,并在粤港澳大湾区、改革与社会治理、开放政策、海洋经济等领域成为深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和政策研究与交流平台。”(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马明霞)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