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0年土地整备任务完成15平方公里

2020年09月24日08:2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全年完成整备 15平方公里

  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2020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深圳市2020年更新和整备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产业空间从被动资源保障向主动调控转变,着力解决深圳市公共服务设施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其中,2020年度全市土地整备任务完成15平方公里,安排土地整备资金110亿元。

  在2020年度全市土地整备15平方公里的任务中,主要工作有:全市产业空间整备相关工作年度完成10平方公里用地,全球招商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中通过土地整备手段实施完成的地块计入其中;年底前全面完成原特区外96所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年度全市原特区外村办学校完成处置0.49平方公里用地;全市土地整备其他项目实施范围内年度完成3.51平方公里用地的移交入库工作。

  据悉,深圳2019年“超额”完成城市更新年度任务和土地整备年度任务。通过更新单元规划配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46115套,目标完成率为143%;新增规划筹集创新型产业用房38万平方米,目标完成率为154%。(记者 彭琰)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