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图书馆之城”少儿科普月活动开启

2020年09月24日09:5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探秘“我的植物朋友”

  深圳“图书馆之城”少儿科普月活动启动。

  2020年为《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元年,适逢“2020年首届深圳科普月”,深圳图书馆推出首届深圳“图书馆之城”少儿科普月活动,带领小朋友们玩转科学,增长知识。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由深圳图书馆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协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依托深圳“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深圳图书馆围绕年度主题“我的植物朋友”,推出科普大挑战、科普公开课、科普小探秘、科普书推荐等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阅读新体验。

  9月19日~20日,科普作家吴健梅、史军作为科普公开课的主讲嘉宾,为深圳小读者们带来了3场精彩的科普公开课。活动现场,两位老师与小读者们互动频繁,大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加深对植物的了解,学会与植物交朋友,与自然和谐相处。

  据了解,自进入科普月以来,深圳图书馆线上、线下同步发起的科普大挑战活动已有上百位小读者踊跃参与,30道科普百科知识题有效提高了小读者们的科普知识应用能力。同时,深圳图书馆精心筛选的近百种科普新书,为3-6岁和7-13岁两个年龄段小读者提供阅读指导,激发他们的科普阅读兴趣,受到小读者们的热烈欢迎。

  记者了解到,9月26日上午,深圳图书馆还将推出科普小探秘的自然体验活动,邀请林学家吴健梅带领小读者们走进笔架山公园,邂逅园中的花草树木、昆虫飞鸟。(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通讯员 黄婧)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