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构建“更聪明”的城市数字底座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09月27日08:5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联手建设 聪明城市

  9月2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可视化城市空间数字平台的底板数据与城市运行基础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夯实深圳市空间基础数据底板,支撑“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深圳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拥有完备丰富的城市空间数据,能够精准刻画城市的空间细节,是城市的“骨骼”。市属国资国企在承担全市70%以上的水、电、气、公交、能源等城市公共服务的同时,积累了海量的城市运行基础数据,是城市的“血肉”,“骨骼”与“血肉”叠加融合,构成了鲜活、交互的数字孪生城市。此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国资委的签约,为共同构建“更聪明”的城市数字底座,推动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开启新的广阔的空间。

  基于双方丰富的数据资源,以及市国资委在城市数字场景建模、大数据融合分析和宽带无线专网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将积极探索丰富智慧城市数字底板的社会化服务与应用场景,如智慧交通、智慧燃气、智慧管廊等领域。(首席记者 王海荣 记者 苑伟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