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坝光生物家园预计明年竣工

2020年09月29日08:2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坝光生物家园预计明年竣工

  9月28日,2020深圳市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坝光)投资未来招商推介会在坝光展示厅举行。作为坝光首个产业载体项目——坝光生物家园预计2021年底竣工,将打造一站式生物科技示范园区。

  新区分别就坝光投资环境及生物家园进行专项推介。目前,坝光已落地绿岛综合体、生物家园、坝光展厅、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等7个项目。生物家园建设内容包括产业研发用房、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园区管理中心和配套商业,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生物家园即将完成地下工程,开始地上作业。

  推介会上,大鹏新区分别与华夏幸福、中南高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重点推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生物科技和高端医疗等合作。其中华夏幸福和平安集团将共同进行资源整合及产业导入,共同推动新区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海洋等新兴产业的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与中南高科的合作,双方将聚焦生物科技和高端医疗等产业,在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及运营、产业资源及人才导入、产业集群建设、产业服务等多个维度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促进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份重量级协议的签订,是新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辖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实践,将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刘育銮 张妍 通讯员 叶斯琴 吴小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