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深圳电影票房突破2000万元

2020年10月03日09: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惠观影”助电影市场回暖

  国庆、中秋双节同至,深圳观影市场持续升温。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影城发现,自9月30日“惠观影”促消费首轮活动开启以来,市民观影热情高涨,不少人纷纷开启假期观影模式。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首日我市票房突破2000万元大关,观影人次超过50万。

  10月1日下午,记者在福田区保利影城看到,现场观影人数众多,电影开场前一分钟仍有不少人正在排队取票。“不想出去人挤人,留在深圳和朋友一起看看电影挺好的,而且还可以用消费券,划算得很。”影迷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计划国庆假期看完《夺冠》《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等3部大片,得知深圳发放无门槛电影消费券的消息,更是早早地设定闹钟,以免错过活动。

  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大批年轻观影群体,《姜子牙》等国产动画电影还吸引了不少市民举家前来观看。“之前陪孩子看过《哪吒》,因此对《姜子牙》也非常期待。”带两个孩子前来观看电影的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还有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自影院7月复工以来,国庆档已成为客流量最高的档期,因为电影类型较为丰富,再加上一些优惠政策,他们对假期内的客流情况表示乐观。

  “国庆假期以来已有不少观众前来使用电影消费券了,观影场面非常火爆。”10月2日,记者从深圳海岸影城了解到,此前该影城上座率只有三四成,假期以来上座率已高达六七成。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一周观影客流将持续上涨,10月3日至4日将迎来观影客流高峰。

  据悉,为提振市民文化消费信心,促进电影市场的回暖和繁荣,从9月底开始,深圳首次面向市民发放50万张电影消费券,总面值达千万元,活动共计覆盖深圳市274家影院。每周三上午10点,市民打开微信公众号“深圳艺文惠” 进入“惠观影”活动专栏,注册后“摇一摇”即可抽取15元和30元两种面额观影券。活动期间单用户有机会领取2张,有效期为领券后14天内,逾期失效将自动返回资金池继续发放,发完为止。(记者 罗世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