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文明游园成风

2020年10月07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赞!文明游园成风 弹!偶见果皮糖纸

  “十一”假期开始后,前往深圳各大公园休闲的市民骤然增多,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迎来久违的人潮。但是,在不经意间总会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在公园中显得格格不入,公园保洁人员告诉记者,洁净的道路上,偶尔会看见果皮糖纸。

  10月4日,在笔架山公园里,记者看到保洁员一边走一边用捡垃圾的夹子,捡起地上的糖纸。保洁员告诉记者,假期以来,游园休闲的市民多了,但是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小朋友将糖纸或者果皮随意丢弃。保洁员说,看到这样的现象,他们也会去提醒垃圾不要随意丢弃,大多数市民都会带走垃圾。

  之后,记者又随意走访了深圳莲花山公园、荔枝公园,发现游园市民相比前段时间人流增加不少,但是并没有往年人来人往的拥挤状态,市民三三两两或在悠闲散步,或在凉亭闲坐,随意丢弃垃圾现象很少。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民都很自觉,很文明,极少有丢弃垃圾的现象出现,仅是在偶尔间会有个别小朋友或把果皮一类垃圾遗落路边,或休息处。针对这样的现象,工作人员、保洁员也会有善意提醒,市民或者小朋友都会接纳提醒并致歉。

  四川籍保洁员孙阿姨在深圳从事保洁工作已经快10年了,她告诉记者,现在公园遗留垃圾的人大多是老人和孩子,遗落的垃圾大多数就是水果皮、糖纸之类的可降解垃圾,数量不多。但她也表示,在公园的一些角落,也会有一些保护环境的温馨提醒,但是对这些老人和孩子,并没有什么作用。(记者 唐光明)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