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博深高速、沿江高速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

2020年10月08日08:2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今日8时起将现返程高峰

  国庆假期第7天,深圳气温22~28℃,秋高气爽,伴有降温。返程车流较为集中,高速车流压力逐步增加,尤其是梅观高速、广深高速车流较前一天增多。

  据统计,10月6日12时至10月7日12时,全市出行车辆共计216.26万辆,环比前一天增加7.66%。出深车辆33.82万辆次,入深车辆38.76万辆次,二者均在14时达到最高峰,回程车流持续增加。

  10月7日10时,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往市区方向,出现返程车流,车行缓慢。同一时段,南光高速下村路段南往北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占据左侧两条车道。15时55分,惠盐高速龙岗路段东往西方向,返程车流量大。

  东部景区车流较前一天有所下降。24小时内,从罗湖经二通道去东部车辆2.52万辆,经盐排高速去东部车辆2.5万辆,前往大鹏片区的机动车有2.15万辆,环比前一天减少3.94%,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0.14%。

  出入深方面,10月7日,从出入深车流量情况分析,出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依然是梅观高速6.38万辆次,其次是龙大高速,第三是广深高速。

  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依然是广深高速5.75万辆次,其次是博深高速,第三沿江高速。其中入深高峰在7日15时出现。请返程市民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车流量最大的高速。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8天,预计8时起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压力主要集中在惠盐高速龙岗路段以及深盐二通道原大梅沙收费站路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出行前检查车辆,确保行车安全,请勿超速超员超载、人货混载和疲劳驾驶,遇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市内方面,市民前往东部景区计划持续减少,但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依然较大,建议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同时,“双节”假期前后,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猎虎”查酒驾行动,9月30日至10月6日,共查获机动车涉酒驾驶184宗,其中酒后驾驶103宗,醉酒驾驶81宗;查获电动车涉酒驾驶323宗。最后一天仍需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记者 任建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