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会10月15日在深圳启幕

2020年10月14日09: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海博会明日在深启幕

“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和“天鲲号”将参加2020海博会,图为欢迎仪式现场。记者 钟华登 摄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于10月15-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期间,海博会将采取线下+线上模式,融合观展、VR探馆、在线直播等新兴技术,举办“线上海博会”,依托VR、5G等新兴技术开启“云观展”“云论坛”“云展览”通道,促进海洋领域各行业上下游企业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公众可通过官网https://www.cimee.com.cn/线上观展、洽谈。

  作为全球首个5G全覆盖的城市,本届海博会充分利用深圳高新技术实力,以数字赋能的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借助支持线上会议的工具和直播平台,通过绘制电子展位图、建模3D虚拟展台等方式,首次以“互联网+会展”的新模式,开辟线上博览会,开启全球蓝色经济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云窗口”。

  记者登录“线上海博会”看到,其网页共设置了线上看展、供需对接、展商展品、企业全景馆、展品三维秀5大板块。形式新颖,页面简洁,路径清晰,“云展览”“云对接”的线上办展创意新风扑面而来。

  为了能让公众更加立体直观地感受展品,尤其是海工、海洋等电子装备特性和功能形态,“展品三维秀”板块,通过WEB 3D技术对参展展品扫描建模并配有语音讲解,只要轻滑手指,公众就可以720°全视域观看展品。

  不少参展商表示“对线上海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说2020海博会的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不仅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的有益互动、优势互补,展示全球海洋经济发展方向及最新成果。

  下一步,“线上海博会”将不限期提供产品技术发布、展示推介、政策公告等信息服务,并展示我国海洋领域“大国重器”及高新技术研发成果,为海洋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服务平台,形成行业赋能支持、行业智库等多元集成型资源对接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博会”,为深圳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全面加速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苑伟斌)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