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人上榜“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2020年10月17日0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倪泽望等7位深圳投资人上榜

  日前,《财富》(中文版)发布“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榜单,其中7位投资人来自深圳机构。

  《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合作进行此次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9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其中,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倪泽望、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腾讯集团副总裁张震、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东方富海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来自深圳的金融机构,占据榜单近四分之一。

  深圳是创业投资的沃土,机构众多,人才辈出。其中,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999年成立,已有21年历史,近年来在董事长倪泽望的领导下,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超3900亿元,投资企业数近千家,已实现175家企业上市,居国内领先位置。(记者 何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