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港科创论坛举行

2020年10月19日10: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第二届深港科创论坛举行

  10月18日下午,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第二届深港科创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生命健康 畅想未来创新”,特邀诺奖得主厄温·内尔教授等多位顶尖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展开智慧碰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

  围绕神经科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深大副校长张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欧洲分子生物学学会外籍会士、西湖大学教授裴端卿,以及厄温·内尔依次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由深圳市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深圳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协办。

  深港科创论坛是合作区最重要的活动载体之一,每年邀请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围绕园区的空间规划、科学发展、政策创新、资源链接等方面的专题,出谋划策、集思广益。

  据悉,目前合作区深圳园区已经落地及正在引进项目132个,其中围绕生命科学的项目达到55个,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曹雪涛院士、叶玉如院士、管轶教授等牵头的一批高端项目。这些落地的项目,极大提升了合作区深圳园区科研创新含金量。园区在整体规划阶段,研究设计了科学园区的生态布局,尽量满足机构的科研需求、办公需求、社交需求和生活需求;在早期空间产品设计阶段,也充分考虑了生命科学等不同科学领域对空间层高、承重、干湿度、洁净度、噪音、抗震、供水供电、排风排水等方面的要求,热忱欢迎海内外科学家团队、科研机构入驻。(记者 秦小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