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局预测今冬全市气温正常至略偏低

2020年10月20日09: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将迎60年最冷冬天?

  “拉尼娜现象持续升级”“今冬可能是60年来最冷的冬天”“2008年以来最冷冬天要来了”……近段时间,深圳天气转凉,让不少市民产生了“入秋”的错觉,关于“最冷冬天”的说法也不时在朋友圈冒出。对此,深圳市气象局发文提醒,预计今年冬季深圳市气温正常至略偏低,降水偏少,请市民不要轻信网上信息。

  深圳市气象局介绍,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预测,今年冬季会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所谓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出现大范围偏冷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冷水现象。一般而言,在多数出现拉尼娜事件的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比常年更加频繁。但每一次拉尼娜事件的影响都不相同,不是每次拉尼娜事件我国冬季气温都会偏低。该局表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预计今年冬季深圳市气温正常至略偏低,降水偏少。(记者 罗世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