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2020年10月21日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广东有17个市(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汕头市黑牛资本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长林秀浩、深圳市宝安华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华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深圳双拥成绩硕果累累,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据深圳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以来,深圳市以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为抓手,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领导机关坚持双拥工作“五个纳入”,市几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带头参加双拥活动,牢固树立双拥工作的战略和全局地位,打造了双拥工作的“深圳质量”和“深圳样板”。

  4年来,深圳聚焦强军目标,服务备战打赢,始终坚持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市支持部队建设经费达46.82亿元。建立拥军项目机制,累计支持部队项目需求400余项,落实拥军经费9000余万元。开展科技拥军活动,累计资助各类科技拥军项目54个,投入资金1.47亿元。

  深圳全面落实双拥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全市完成户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10万余人的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9.8万户(张)。实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发放优待抚恤金2.4亿多元,累计接收安置军转干部2300余名,落实企业军转干部退休职务补贴、生活困难补助等经费6.6亿元。

  深圳作为经济特区,不断探索创新双拥模式,推进共建共享,着力构建军地互促双赢同频共振的发展局面。设立全国首个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每年安排军民融合专项资金近3亿元,持续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深圳模式。推出全国首个“战友银行”,设立“关爱老兵基金”,提供“八免政策、八优服务、80人团队”等系列金融服务。

  宝安华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华本着“发展不忘国防、致富不忘拥军”的思想,发起成立“深圳市宝安区社会拥军联谊会”。在他的组织和动员下,联谊会由5位发起人、56名会员,发展到现有理事成员100多家、会员企业700多家。近年来,李新华初心不改、真情拥军,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双拥宣教、特困救助、军地联谊、就业创业援助等系列拥军优属活动,累计捐款捐物5000多万元,惠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30多万人次。(记者 刘启达 刘良龙 通讯员 李建帆)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