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四大强队同传捷报

2020年10月23日13:4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4强队同传捷报

  欧联杯小组赛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开战,英超三强同传捷报:热刺主场以3比0大胜林茨,阿森纳做客以2比1逆转维也纳快速,莱切斯特则在主场以3比0大胜卢甘斯克。

  传统豪门AC米兰也强势复苏,不仅以四连胜在意甲积分榜领跑,凌晨还在客场以3比1轻取苏超“班霸”凯尔特人。

  英超三队齐齐轮换

  面对奥地利劲旅,热刺此役轮换8人之多,贝尔回归后初次先发,新援卡洛斯·维尼修斯上演首秀,哈特、多尔蒂、戴维斯、温克斯、小卢卡斯、拉梅拉进入首发阵容,凯恩、孙兴慜等主力则坐上替补席。

  热刺的实力明显在林茨之上,战至第27分钟就以2比0领先,因此从第61分钟开始就陆续用满5个换人名额,最终替补上阵的孙兴慜将比分定格在3比0。

  阿森纳对阵维也纳快速,最引人瞩目的也是轮换和替补。阿森纳也有塞德里克、科拉希纳茨、埃尔内尼、拉卡泽特、恩凯蒂亚和新援托马斯等6人轮换首发,而且也从第61分钟起陆续用满5个换人名额。

  不过,先进球的却是维也纳快速的弗塔斯,阿森纳的大卫·路易斯在第70分钟才扳平比分,替补上阵的奥巴梅扬射入逆转的关键球。大牌射手上阵都有斩获,在这一点上,北伦敦双雄“剧情”雷同。

  莱切斯特的实力与阿森纳、热刺相比有差距,因而轮换的力度更小,首发仅轮换两人;但面对乌克兰超级联赛的对手,战至第67分钟就已领先3球确立胜势,随后也用满5个换人名额。

  “轮换”和“替补”成为英超三队征战欧联杯小组赛首轮的热词,反映出他们对这项赛事的重视程度明显不如欧冠,特别是在三四天之后就有英超比赛,联赛明显是三队更为看重的。

  AC米兰后生可畏

  今晨战胜凯尔特人后,AC米兰已在正式比赛取得跨赛季的21场不败——17胜4平;而且连续10场比赛至少攻入两球,上次实现这种“神迹”还要追溯到56年前。

  AC米兰没有过于依赖老将伊布,而是老中青三代球员都有出色发挥。上周末在米兰德比,伊布攻入两球,帮助AC米兰在客场以2比1击败国际米兰。伊布今晨首发出场,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AC米兰却能延续强劲上升势头,中生代球员克鲁尼奇和小将迪亚斯、豪格各入一球。

  赛前热身时,豪格观察伊布,就像小球迷突然与偶像近距离接触。39岁的伊布是瑞典队史第一射手,21岁的豪格是挪威国脚,一老一少都来自北欧,豪格是看伊布的比赛长大的,可能想不到有朝一日与偶像效力于同一支球队。

  AC米兰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两名中生代球员打出配合,卡斯蒂列霍传中,中场克鲁尼奇头球建功。虽然中场球星恰尔汗奥卢因伤缺阵,但AC米兰有充足的人才储备。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左后卫特奥传中,迪亚斯低射为AC米兰扩大领先优势。特奥和迪亚斯在皇家马德里上场机会不多,近两年先后加盟AC米兰,在新东家很快建立默契。AC米兰上半场两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效率极高。

  直到第76分钟,埃尔尤努西才为凯尔特人扳回一球。第79分钟,赛莱梅克斯和豪格替补出场,换下卡斯蒂列霍和迪亚斯。两名小将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出配合,赛莱梅克斯传中,豪格突入禁区低射锁定胜局。

  9月25日,豪格在欧联杯资格赛代表挪超球队博多格林特出场,在客场攻破AC米兰球门,但AC米兰还是以3比2淘汰博多格林特。通过那场比赛,AC米兰发现这小伙子有前途,在10月1日花费500万欧元引进;今晨在欧联杯正赛,他再次在客场进球。(记者徐扬扬、刘毅)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