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研讨会

2020年10月25日11:1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开辟体育城市创新建设的“深圳路径”

  参会嘉宾为研讨会点赞。 见习记者 郑志鹏 摄

  10月24日,“深圳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研讨会”在深圳市宝安区开幕。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的国际经验与深圳路径”展开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为深圳市的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演讲与座谈结合的模式,以国际性体育都市的发展规划与实践模式,探讨体育示范城市的发展路径,为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探索一条独具特色、创新的道路。

  研讨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大学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承办,深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研讨会分成三个议题:一是国家体育政策与城市体育发展战略;二是国内体育城市实现模式与深圳路径;三是国外城市与体育。与会者还就“国外著名体育城市的内涵与特征”的议题展开圆桌讨论。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政策背景下深圳体育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深圳体育未来发展路径应以文化做引领,融合体育与旅游、教育、健康、生态,加大开放与创新力度,把体育精神与城市文化有机结合到一起;深圳体育需要进一步培养文化底蕴,将城市的物质文化优势转化为体育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制度文化建设,为城市心理文化的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际体育赛事运作能力;优化产业结构,增加体育服务业占比;加强行业融合,推进体旅结合、体教结合、体医融合和生态体育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吸引国际体育组织和企业落地,鼓励深圳体育企业走出去。

  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表示,希望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过程中,为全省做体育示范,支持深圳体育大胆创新。希望深圳体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发展,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作《国家体育政策和深圳体育产业发展》主旨演讲,他表示,深圳是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的示范城市,要把体育融入城市的发展。深圳可打造时尚体育、高科技新体育、智慧体育方面的新高地,依托产业优势、创新优势、打造新的赛事体系,在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建设中打造自己的特色。(记者 黄文)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