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塘梅银”郊野径25公里步道开工

2020年10月28日08:2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塘梅银”郊野径 25公里步道开工

  10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深圳启动了郊野径手作步道第二期的建设,即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三山郊野径(简称“塘梅银”郊野径),总长约24.74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工作。

  为了更好地对城市郊野径资源进行发掘、提升和完善,让更多市民亲近自然、体验自然,在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的建设基础上,市公园管理中心启动了郊野径手作步道第二期工程——“塘梅银”郊野径的建设。“塘梅银”郊野径分为三条路段,即塘朗山—梅林山路段、银湖山罗湖方向—武警医院路段、银湖山入口处公交站—梅林二线公路绿道,总长约24.74公里,与已建成的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连接,把分别位于南山、福田、罗湖区的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串联起来。该郊野径步道预计于年底建成。届时,市民可通过步道徒步穿越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

  据悉,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位于深圳中部,山中路线主要由当地村民遗留下来的和登山驴友走出来的徒步小道组成,沿途物种与植被丰富,是市民游玩和体验观察自然的好去处。(记者 文灿)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