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双11”快件处理总量预计可达2.1亿件

2020年11月02日08:3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2万新增快递人员火速上岗

  11月1日,快递小哥工作量超大。记者 廖万育 摄

  天猫“双11”第一波促销已于11月1日零时开启,“剁手党”也将比往年更早迎来拆快递的快感。深圳市邮政管理局11月1日透露,今年“双11”首个业务小高峰已经到来,预计“双11”期间深圳全市邮件快件处理总量将达2.1亿件,同比增长19%。全市快递将增加2万临聘人员,以应对业务旺季。

  据了解,今年“双11”业务旺季,邮政快递行业面临来自多方面的挑战,其中包括上游电商发展及营销策略发生重大变化。今年以来,在疫情催化之下,“宅经济”加快发展,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等业态迅速爆发,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和发展格局不断调整。数据显示,前8个月,广东全省开展电商直播361.8万场、上架商品1.3亿次、观看人数178.3亿人次,深圳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发达,直播达人主播数、自播店铺数和直播场次均居于前列。随着电商格局的变化,直播电商成为快递企业的又一业务增长极。

  同时,与往年“双11”前的长时间预售不同,今年“双11”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主要平台都在11月初就启动大促活动,提前掀起一波销售高潮。销售周期的拉长,促使邮政快递企业早早就要将运力储备投入到实战之中。同时,一部分销售潜力的提前释放,虽有可能使峰值增幅有所降低,但对邮政快递企业持久作战的能力形成更大考验。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透露,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 由于今年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新模式,11月1日至3日,快递业务量将出现一个小高峰;“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

  “双11”期间预计深圳全市邮件快件处理总量将达2.1亿件,同比增长19%,其中收件量将达1.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9%,投递量将达7000万件,同比增长19%,预计最高单日收件量将达2900万件,是当前日常收件量的2倍。(记者 肖晗)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