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红狗”收“罚单” 未由成年人牵领外出

2020年11月03日17:2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宠物狗“糯米”未由成年人牵领下楼,且未系带号牌、束犬链。 手机截图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微博截图。

  人民网深圳11月3日电(张靓雯)近期,一只名为“糯米”的深圳宠物狗在网上走红。但是今天,它却收到了一张“罚单”。

  原来“糯米”的主人在网上发布短视频,内容为“糯米”在“接听”电话后,叼起水杯,下楼送给小主人。视频一经发布,受到众多网友关注。

  关注“糯米”的还有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11月3日,该局在其官方微博上点名“糯米”的主人:您的爱犬未由成年人牵领下楼外出,违反了《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时,应当由成年人牵领,为犬只携带号牌、束犬链”,按《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我们将依法对你给予警告,并处五百元罚款,请主动前往居住地辖区执法队接受处理。

  《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下称《规定》)于11月1日正式实施,有效期5年。《规定》要求,除病犬、孕犬、年龄小于3个月或体重低于2公斤的幼犬外,其他一般的犬只均应当注射芯片。犬只外出时,应当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牵领。不同类型犬只应当束不同犬链长度,犬链长度为牵领人手至犬只项圈区间长短。其中,超小型、小型犬的犬链长度不得超过2米,中型及以上犬的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5米。

  据了解,宠物犬“糯米”是德国牧羊犬,也是一只警犬后代。此前因为提醒小主人写作业,以及自己在家接收快递等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