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易团签下42亿美元意向协议

2020年11月06日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交易团签下42亿美元意向协议

  深圳元素耀沪上。11月5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采购对接洽谈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深圳共签下意向协议总额度为42亿美元的“大单”,展示出强烈的采购需求和市场活力。会上同时对深圳产业环境、创新环境及营商环境等做了推介,进博会舞台掀起“深圳旋风”。

  据了解,深圳交易团此次采购与合作范围涉及生物医药、能源、金融服务、食品和农产品等多个领域,签约的采购商、供应商也多是国内外知名企业。例如,沃尔玛(中国)、恒大农牧、优合集团、宝能物流、招商局保税物流、怡亚通、有方科技、国瓷永丰源、深圳能源、康泰生物、三利谱光电科技、进出口食品商会等20余家采购商分别与美国泰森食品、新西兰翠林实业、厄瓜多尔欧玛莎公司、丹麦阿拉福兹、日邮物流、达能依云、韩国JSC、三菱化学株式会社、西门子能源、英国阿斯利康、富士胶片株式会社等海内外供应商达成了采购和合作意向。

  “本届进博会上,我们共组织了超过1500家采购商前来参展、洽谈。”深圳交易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外贸大市,深圳把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主动扩大进口作为推动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途径,将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组织企业参展、洽谈、采购,推动外贸平衡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洽谈会上,深圳市商务局向与会人士推介了深圳的投资环境、产业环境等。据介绍,目前全球约有155个国家(地区)在深圳设立外资企业,近年来世界500强企业在深投资大幅增长,超过290家世界500强企业来深投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深圳市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超过9.5万个,累计吸收合同外资超3000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1000亿美元。(记者 张程)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