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上半年刑事治安总警情下降1.6%

2020年11月06日14:5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1月6日电(王星)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今年上半年,龙岗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1.6%。

  据了解,龙岗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2018年、2019年,龙岗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7.43%、3.53%,今年上半年全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再下降1.6%,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

  此外,龙岗区基层基础持续加强。6个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全部通过整顿验收,累计联审社区“两委”干部4669人次,调整“四不”社区党委书记6人,清理“三类人员”3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全区累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7宗27人,有效净化了政治生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据第三方机构测评,2018年、2019年、今年上半年,龙岗区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分别为68.18%、92.11%、93.36%,群众知晓率逐年稳步提升。

  发布会上,两名举报人获颁发奖励金5万元。截至目前,龙岗区已举行举报奖励发放仪式5次,累计奖励举报人19人,奖励金额达33.9万元。

  龙岗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将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六建”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龙岗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