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应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深圳召开

2020年11月08日09: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依靠科技创新 助力安全发展

  11月6日至7日,全国“智慧应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对当前“智慧应急”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应急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出席并致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智慧应急”是在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背景下,依靠科技创新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助力安全发展的重要技术保障,是实现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是破解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难题堵点的有效手段。会议要求,全国各地要全面启动“智慧应急”建设工作,在信息化全覆盖基础上,更加注重系统融合和智能升级。

  深圳“智慧应急”建设成果在此次会议上获肯定。近年来,深圳以科技信息化推动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在城市公共安全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先行示范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2019年以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以“大应急、大安全”为理念,面向城市公共安全的全领域,规划建设“一库三中心N系统”,全方位汇聚融合数据信息,全流程监测预警自然变化和生产活动,全链条开展应急救援处置。通过加强科学顶层设计,实现应急管理“智慧化”水平的飞跃提升,确保在日常监管和突发事件处置时“看得见、听得到、调得动”,做到监管“千里眼”“顺风耳”,真正做到了借助信息化力量,将应急管理工作落到了实处、细处。(记者 戴晓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