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

2020年11月08日09: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文化科技 创新论坛在深举行

  11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主办的“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本届论坛以“云端与现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济南等地的文化科技领域、艺术学领域的政产学研各界人士两百余人齐聚深圳,共同围绕相关议题展开热烈对话。

  与会嘉宾围绕着“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公共文旅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智能时代文化科技融合”“文化创新的科技支撑”等相关议题展开研讨。专家指出,文化科技融合仍然是文化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创新推动了文化艺术的创作、传播和消费转型,重塑了文化艺术产业生态。尤其是“云时代”,数字技术重构了时间和空间,智能化革命对文化产业的内容、形式、模式等都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

  而对“后疫情时代”如何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和业态创新,如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线上文化营销、文化消费能级、文旅场景设计等,专家们在会上提出了理论思考和未来展望。数字化时代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商业伦理、文化版权、设计创新、软件应用等问题也受到了专家的关注。

  开幕式同时举行了《文化科技蓝皮书:文化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0)》发布仪式。(记者 韩文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