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0年11月11日08: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11月10日上午,2020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家信息中心共同主办,在启动活动上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副院长钟志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清玉等参加启动活动。

  李晓红在致辞中说,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有激流勇进的气魄,努力攀登科学高峰,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持续关注创新与新兴产业中最前沿、最先进、最具有战略性和颠覆性的技术领域;要坚持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汇聚各界创新资源,推动解决科学关键问题,实现科技进步与创新。

  陈如桂说,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抢占5G、人工智能等发展先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努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努力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推动者。深圳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程院等创新合作,开展更多协同创新,联合实施技术攻关,集中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努力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深圳的积极贡献。

  周清玉说,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全面支持深圳分行,以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发金融在全市创新示范、产业示范、科技示范为目标,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创新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再立新功。

  论坛上发布的《2021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分为综合篇、产业篇、政策篇三部分共计12章,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及未来发展布局作出重点阐述。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主持启动活动,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甘霖 闻坤)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