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8月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

2020年11月11日09: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1-8月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

  记者11月10日采访获悉,深圳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1-8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627.98亿元;全面落实各项税收服务工作,深化“放管服”,大步信息化,225个涉税缴费事项中,90%的事项实现网上办,83%的事项“最多跑一次”,139个事项全城通办,为深圳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能添力。

  “作为一家研发型企业,芯海科技每年研发投入很大,税收优惠政策为持续高强度投入研发增加了底气。”芯海科技财务负责人谭兰兰说,该公司近三年已累计享受减免税额近50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研发加计扣除额接近7000万元,这些省下来的资金助力公司拓宽技术“护城河”,持续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

  借力深圳信息化产业优势,深圳税务坚持数字化转型改革,率先走出了一条信息管税、科技兴税的道路。

  目前,深圳税务已将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至116个行业,并主导国际标准,相继上线“深圳四部门信息情报交换平台”“自然人信息共享智慧平台”“税务—产业联盟链”和“区块链破产实务办理联动云平台”,为融资服务、个税信息核验、破产事务办理、跨部门数据共享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税收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实现双提升。

  据悉,随着“引导式申报+智能审批”的上线,已实现初次领票“自动秒批”,225个涉税缴费事项中,90%的事项网上办,83%的事项“最多跑一次”,139个事项全城通办,月均到厅办理的业务量同比减少30%。(记者 段琳筠)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