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今年中超最终排第13名

2020年11月11日10:0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足今年中超最终排名:第13

  11月10日,深圳佳兆业在中超第20轮2比1击败青岛黄海青港取得两连胜,总比分4比1获得今年中超联赛第十三名。20场比赛中,深足交出了8胜4平8负进28球失26球的成绩单,与上赛季相比有不少进步。

  本场比赛,深足继续大面积轮换。郜林、塞尔纳斯、乔巍、张远、姜至鹏回到首发阵容,戴伟浚伤愈,第二阶段第一次首发。马里上半场抽射破门,郜林下半场飞身冲顶扩大比分。虽然在比赛末段被青岛黄海扳回一球,但不影响最终结果。

  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本场注重的不是锻炼新人,而是尝试新战术——郜林经常回撤到中圈附近拿球,后腰塞尔纳斯则提升更多前插机会,姜至鹏作为左中场机动人员与队友做配合。与此前几场比赛简单的“高空轰炸”战术相比,深足本场的直塞次数明显增加,依靠地面传球配合创造的机会也更多展现了一定技术配合样貌。

  与青岛黄海两回合比赛只是小克鲁伊夫“改造”深足的开始。他在赛后说:“我们都希望球队有更多进步。联赛结束后,教练组会与俱乐部高层沟通,制定下赛季的方案和计划。当然,现在队员们需要时间休息一下,好好享受假期。”

  经过这个赛季引援补强,深足的国内球员实力和板凳深度有所增强,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确实需要提高。深足新赛季备战已开始,阿根廷外援金特罗日前抵达深圳,他可以加强深足的中场持球、控制能力,但球队本赛季明显的前场“失速”问题还有待解决。此外,张源明年1月就将年满24岁。在备战期间,小克鲁伊夫还要找到满意的U23球员,进一步完善新赛季的战术打法。(记者 林炜航)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