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六院士在深圳打造湾区医药港

2020年11月12日09:4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六院士在深打造湾区医药港

  市民在高交会上参观5G+远程医疗。记者 钟华登 摄

  11月11日的高交会上,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签署协议,共同组建“大湾区创新中西医药产业研究院”和“大湾区创新中西医药有限公司”,以提升大湾区医药创新能力。

  此次签订《携手打造大湾区世界级创新医药港6+1合作框架协议》的6位院士分别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刘良、丁健、杨宝峰、吴以岭、王锐、李校堃。

  据悉,此次合作有三大重点任务。

  第一是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现有医药产业的发展规模和质量的转变。“6+1”项目将通过组建原创公司,引入社会资金,力争在2030年前后,成为市值逾千亿元的世界级一类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

  第二是实现我国中西自主原创新药不足的转变。“6+1”团队将捆绑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新药,建立原创公司,推进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批原创新药尽快上市。

  第三是实现我国医药科技和产品缺乏国际竞争力的转变。我国现有医药出口总量小,且增速缓慢,主流市场以亚洲与非洲国家为主。全球制药50强尚未有中国药企。基于这种现状,“6+1”团队将打造国际化创新医药产业研究院和药物公司。(记者 袁斯茹)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