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深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2020年11月14日08: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退役军人工作特色鲜明

  11月1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率队到深圳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司长于景森、褒扬纪念司副司长李敬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等陪同调研。

  常正国一行实地调研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龙华区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中心,听取了深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过程中,常正国多次与退役军人代表和工作人员交谈,了解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就业创业等情况。

  常正国表示,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在“三大体系”建设、政策落实等方面都走在前列。一是建立了很好的工作机制,设计了比较完备的政策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内容实在。二是实行了科学精准的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已精准对接到个人,建立了一人一档,制作了“五卷五篇”等先进人物事迹库。三是形成了特色的市场化模式,充分发挥深圳市场经济发达的优势,切实用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社会教育培训资源,有效推动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四是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深圳退役军人工作不仅拥有很好的社会资源,社会各界也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工作,体现出鲜明的深圳特色。(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 李建帆)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