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开幕

2020年11月15日08:3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第五届深圳(国际) 科技影视周开幕

  11月14日,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中国乃至世界首创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以影视为传播手段的绿色公益活动。本届大会包含专业论坛、评优晚会、公众展映及科普讲座、“青锋少年”中小学生气候题材作品创作培训四大板块。

  作为核心板块,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专业论坛同期举行,以“气候变化与绿色复苏”为主题,设有“气候变化与企业环境责任”“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治理”两个平行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等嘉宾为大会致辞。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充分研讨,为生态文明宣传、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的推广带来前沿的信息和可推广复制的优秀案例。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由深圳标新科普研究院(航都文化)于2015年创办。作为深圳科技影视周核心项目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作为优秀案例连续三年(2017、2018、2019)入选由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大会组委会代表2015—2019连续五年受邀随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并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记者 刘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