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2020年11月16日08:3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昨晚登场。

  11月15日晚,由青年指挥家张亮执棒,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演奏的《红旗颂》拉开了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会的大幕。知名歌唱家幺红、王宏伟、石倚洁、孙砾为观众献唱多首中外经典声乐作品。

  在11月15日晚的音乐会上,被誉为“中国百灵鸟”的女高音歌唱家幺红除了演唱选自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的《漫步街头》、选自施特劳斯轻歌剧《蝙蝠》的《笑之歌》,还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爱你中国》两首中国作品。幺红的音色、技巧与不差毫发的音准,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王宏伟被大家称为“西部情歌王子”,优越的声音条件和深厚的音乐素养,令他的歌唱表现能力自由跨越广泛的风格与题材领域,将更加深厚的文化与历史精神,注入了他悠扬而又深邃的歌声之中。

  这次登上深圳大剧院的舞台,王宏伟为鹏城观众带来了经典歌曲《儿行千里》、充满新疆风情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哈萨克族民歌《我的花儿》,以及选自中国歌剧《尘埃落定》的《情话》,高亢圆润又充满柔情的歌声迷醉了现场观众。

  旅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献唱的《鼓舞》是深圳原创歌曲,由唐跃生作词、夏士康作曲,选自大型交响组曲《我们就是河流》,以艺术的形式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此外,石倚洁还献唱了《乡音乡情》,选自轻歌剧《微笑王国》的《你是我的一切》,而当他唱响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时,顿时掀起了全场大合唱,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知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孙砾献唱的均为观众耳熟能详的声乐作品,包括《我的祖国妈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斗牛士之歌》《绒花》,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2020年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以“向特区致敬”为主题,为观众精心策划了音乐会、舞剧、话剧等多种形式的艺术精品,并邀请多位重量级艺术家实力加盟,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温情献礼。

  本届大剧院艺术节从11月持续至2021年1月,上海芭蕾舞团经典舞剧《白毛女》与艺术节开幕音乐会先后上演,中央芭蕾舞团《阿莱城的姑娘》《仙女》《卡门》、2020廖昌永音乐会系列之《一路走来》、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2021新年音乐会、深圳大剧院2021跨年音乐会、张国立导演话剧《我爱桃花》等都将登上深圳舞台。(记者 祁琦/文 韩墨/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