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深圳快递业务量已超2019年

2020年11月18日09:0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前十月深圳快递 业务量已超去年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根据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记者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快递业务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而11月1日至16日,受“双11”促销刺激,全市快递业务收件量达3.07亿件。

  分析认为,邮政快递业能够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重回高位增长区间,不仅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工复产,还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快递作为线上消费最主要的交付渠道,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成为快递业务量增长的主要来源。同时,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下沉市场增量较快,在消费者享受到网购服务的同时,也令快递市场获得了新的规模扩张。尤其是“双11”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

  据深圳市邮政管理局11月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10月,深圳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3.6亿件,同比增长31.3%,同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31.9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8.7亿件,同比增长39.2%;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29.2亿件,同比增长31.3%;国际和港澳台地区业务量累计完成5.7亿件,同比增长20.8%。按照上述统计数据,截至10月底,今年前10月深圳快递业务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42.2亿件)。而11月1日至16日,受“双11”电商大促刺激,深圳累计收件量达3.07亿件,派件量达1.83亿件,达到年度业务高峰。

  值得关注的是,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提示信息,目前电商集中促销活动产生的邮件、快件仍处于投递高峰。按照投递量排名,深圳在全国处于第4位,仅次于上海、广州、北京。预计20日之前,快递企业末端网点投递压力普遍较大。请消费者及时签收您的邮件、快件,并对近期部分寄递服务时限延长给予理解。(记者 肖晗)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