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开幕

2020年11月27日09: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开幕

  11月26日,第二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这既是今年全国首个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水彩画种国际展览,同时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地方文联、政府共同主办的持续性品牌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陶勤、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开幕式。

  本届双年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众多国内水彩画艺术家、美术院校师生、美术爱好者200余人齐聚罗湖美术馆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自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海内外水彩画家的踊跃参与。截至2020年5月10日,共收到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14个国家与地区艺术家提交的近2800件作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则,经5月29日初评,427件作品进入复评;经8月3日复评,共评选出198件作品入选本届双年展。

  此次展出作品题材广泛、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勇于创新,艺术家们不断挖掘新题材、探索新技法,且在创作上更多地参与到对问题的思考、对时代的讴歌以及对心灵的探寻上,对一些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事件及典型人物都有着精彩的表达。(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宋丽清 何维予)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