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品条码注册企业全国城市居首

2020年11月30日08: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商品条码注册企业全国城市居首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获悉,今年1-10月,深圳全市新注册商品条码企业5017家,同比增长14.9%。截至10月底,深圳商品条码注册企业有22597家,位列国内各大城市首位。目前,深圳产品信息近2100万件,约占全国总量的15%,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出口和国内市场商品流通十分活跃。

  从商品条码注册和续展的走势看,既直接反映出深圳商品流通的逐月复苏情况,又侧面印证了国家“双循环”“拉动消费”等经济政策的有效性。据统计,1-10月,商品条码续展企业5248家,同比增长4.5%。1-10月,全市新增产品信息160万件,较去年底增长8.2%,主要分布在服装箱包、通讯设备、家用电器、文体用具、工艺珠宝、食品饮料、医疗设备、电子元器件、家具和各类零配件等产品,显示这些商品出口和国内流通较为活跃。

  从商品条码申请的市场主体类型看,主要为百货、商行、电商、商超等批发零售企业,专营出口的外贸企业和规模较大的制造企业等。另一方面,截至10月底,今年未续展的企业有2478家,涉及的从业人数约3.1万人,多为中小微企业。其中有1134家企业的社保存在诸如停缴、参保人数下降等异常情况,占45.76%;另有退出或外迁企业236家,还有部分企业可能存在其它经营问题。市标准院专家分析,商品条码未续展的企业数据,一方面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贸易摩擦及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了部分中小微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遭遇了一定的困难,需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有关疫情扶持政策,帮助其纾困解难。(记者 何泳 通讯员 苏巍 王孝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