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

2020年11月30日09:1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郎朗受邀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

郎朗做客南科大讲堂。

400多位师生现场聆听“钢琴大师课”。

  人民网深圳11月30日电(王星)11月29日,钢琴家郎朗来到深圳,受邀在新落成的南方科技大学会议中心音乐厅举办“郎朗琴声 乐动南科”——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郎朗以贝多芬的《致爱丽丝》为开场,随后连续演奏了肖邦《玛祖卡》、门德尔松《无词歌 作品67第四首急板“纺织歌”》、舒伯特《音乐瞬间》、巴赫《哥德堡变奏曲—咏叹调》、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等五首人们耳熟能详、风格各异的曲目,引领现场师生一同进入古典音乐的世界。

  自2010年以来,南科大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音乐会上,来自该校的优秀学子也登上舞台一展风采。2019级本科生王辰宇带来肖邦的经典之作《夜曲作品48之1》,2020级研究生张家健、2019级研究生邱楚丹、物理系研究助理程赓的六手联弹《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首浪漫曲》,引发全场阵阵喝彩。

  随后,郎朗再次登台,带来巴赫《哥德堡变奏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首、中国经典民谣歌曲《茉莉花》和肖邦《降E大调华丽大圆舞曲作品18之1》等经典曲目。演出最后,郎朗以一曲《我爱你中国》引发全场大合唱,为音乐会画上圆满句号。

  音乐会前,郎朗还做客第267期南科大讲堂,为400多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钢琴大师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