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赴河源、汕尾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20年12月05日09: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更可持续

  12月3日-4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到河源市、汕尾市,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考察调研。河源、汕尾两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在河源市紫金蓝塘镇双兴村、紫城镇客茶谷,以及汕尾市汕尾理工学院、洪流村,陈如桂深入对口帮扶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走进乡村、产业园,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当地干部群众以及对口帮扶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察看党群服务中心、高等院校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脱贫户。

  调研考察中,陈如桂充分肯定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汕尾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对口帮扶干部致以敬意、表示慰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把对口帮扶工作抓出更大成效,携手河源、汕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深圳与河源、汕尾的比较优势,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强化在产业、民生等方面的合作,构建对口帮扶长效机制。

  要加强对口帮扶项目的科技、人才支撑,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并积极探索销售新路径、开拓市场新空间,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规划建设好农村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等公共基础设施,整治村容村貌,完善配套服务,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项目,共建美丽乡村,确保对口帮扶地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更可持续。

  陈如桂还在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深汕特别合作区要坚持科学规划、从容开发,生态优先、交通先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城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记者 甘霖)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