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坚决打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战

2020年12月08日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决打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战 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12月7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专题研究全市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解表和《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建设的工作措施》等事项。

  会议指出,基础教育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基础教育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大教育投入,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坚决打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战,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信心、真抓真干,坚持专班推进、特事特办、市区联动、以区为主,加快制定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努力形成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建成一批的良好态势。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选址、土地整备、校园建设、教师招聘等工作,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每一所学校,做到校园建设有特色、有品位、有风格,做到建一所、优一所,不断提高深圳基础教育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