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启幕

2020年12月08日08: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启幕

  一年一度的创意十二月如期而至。12月7日,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拉开帷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文化创意产业从无到有,逐渐成为深圳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创意也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鲜明标志之一。10多年来,以创意十二月为平台,全市累计举办了数千项人文科技类创意活动,点燃了深圳全民创意的激情。今年创意十二月将突出“创意先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展示创意实力,展现“各区联动”,推动“艺术赋能”,激发创意活力,培育未来创意人才,承接传统文化,让市民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让我们的城市更具神采。

  本届创意十二月的年度主题为“创意先行 续写精彩”,寓意深圳以先行示范的姿态,在文化创意产业里一路先行,续写更多精彩。组委会从全市数百项符合条件的项目中,遴选出60个规格较高、创意新颖、受众面广、覆盖各区的项目作为主题活动。此外,各区(新区)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意活动,共同组成城市的创意矩阵。

  开幕式现场,将光电融入舞蹈的数字舞美秀、精彩视频等环节展现了创意之美,营造出深圳创新创意的氛围,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除此之外,现场还颁发出“光华龙腾奖”深圳市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鼓励创意设计行业的优秀人才。

  本届创意十二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深圳市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集团、市创意文化中心承办。(记者 尹春芳)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