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10日08: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深圳人民政协工作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12月9日,深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政协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不断推动深圳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王伟中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市政协成立30周年。30年来,全市政协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深圳市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伟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深圳人民政协工作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二要把握大势、围绕大局,更好担当起新时代深圳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在推动深圳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进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为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增强委员履职本领,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发挥好港澳委员积极作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深圳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不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持续为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提供更有力更有效支持,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陈如桂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广泛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洁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只争朝夕、“干”字当头,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深圳政协工作走在前列,更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为深圳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作出政协贡献彰显政协担当。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杜玲、刘润华、陈倩雯、徐友军、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市法院院长万国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各区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区政协主席,市直各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新闻出版单位、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綦伟 甘霖 周元春)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