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2020年12月10日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12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需要,加快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增强物流枢纽功能,加快打造现代化智慧化物流配送体系,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全球物流效率最高、物流成本最低、物流网络最完善的城市之一,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建设一流的智慧城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今冬明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范,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