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村史馆开馆

2020年12月11日15:1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11日电(王星、刘淞菱)12月10日,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村史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新建成的渔民村村史馆面积约278平方米。展览按历史发展的脉络,通过图文、实物、场景、视频和交互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展现渔民村的发展历程。

  渔民村与香港仅一河之隔。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渔民村充分利用其地理优势和特区政策,跑运输,建酒楼,发展养殖业,兴办“三来一补”,投身罗湖大开发。1981年,渔民村的集体收入就达到60多万元。全村30多户村民,户均收入10588元,率先成为全国闻名的“万元户村”。

  渔民村有关负责人表示,村史馆将积极申报成为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深圳市党史教育基地,不断挖掘村史馆和文化长廊的教育资源,讲好渔民村的故事、讲好罗湖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故事,用先行示范的业绩丰富村史馆的内容,不断传承渔民村精神。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