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12日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12月11日,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12月11日,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出席会议。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把蕴藏在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焕发出来、无尽智慧源泉奔涌出来,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王伟中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一要切实担当好新时代历史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努力把总书记为深圳擘画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焕发经济特区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三要当好主人翁、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参与者、推动深圳新时代发展的光荣奋斗者、平安深圳的坚定维护者。四要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大军,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王伟中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强化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市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力量、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支持工会工作做得更好。

  陈如桂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加快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努力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郑轲宣读了《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的通报》,市领导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市劳动模范代表刘新龙发言,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张蕴宣读倡议书。

  深圳市领导田夫、张子兴、高自民、余新国、程步一、杜玲、王强、彭海斌,市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