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将提请审议

2020年12月16日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将提请审议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拟于12月底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草案)》将首次提请审议。12月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已运用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在享受大数据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越来越为数据安全、公民隐私权保护等问题担忧。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我市又一项创新立法,运用特区立法权在保护自然人、法人数据权益的同时,促进数据要素市场的发展,实现数据治理法治化。

  本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修正案草案、生态环境条例草案、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社会养老保障条例修正案草案、城市更新条例草案等法规案。

  高中学位问题备受市民关注。规划中的高中园建设进展如何,未来优质高中学位能满足市民需求吗?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水污染防治和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深圳市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等。(记者 李舒瑜)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