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深圳段隧道全部贯通

2020年12月18日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赣深高铁深圳段隧道全部贯通

12月16日,赣深高铁10标阳台山隧道上行联络线顺利贯通。 记者 刘羽洁 摄

  12月13日,赣深高铁阳台山(原羊台山)隧道下行联络线顺利贯通。时隔三日,12月16日,赣深高铁10标阳台山隧道上行联络线顺利贯通。两条施工难度高、风险大的隧道接连顺利贯通,标志着赣深高铁光明城至深圳北方向隧道,即深圳段的隧道全部贯通,为赣深高铁全线明年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赣深高铁阳台山隧道上、下行联络线长度分别为2499.75米、1979.41米。作为阳台山隧道的燕尾式出岔、小间距并行隧道,其最大跨度为25.6米,属于国内高铁最大跨度隧道之一。赣深高铁预计2021年开通运营。根据规划,赣深高铁将接入西丽枢纽站,阳台山隧道已预留至西丽站的条件。

  赣深高铁作为京九高铁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贯穿江西赣州与广东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正线全长约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约301.8公里,设10站,其中深圳段设2站,共32公里已投入建设。赣深高铁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次/年。通车后,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王宗道)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