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其坤正式获聘担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2020年12月20日08: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南科大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12月19日下午,在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之际,深圳市市长、南科大理事会理事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南科大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上举行了南科大新任校长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薛其坤正式获聘担任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会议充分肯定南科大建校十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的成就,创造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圳速度、深圳质量、深圳品牌,展现了深圳先行示范区不一样的风采。

  会上,陈如桂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科大改革发展,希望南科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校十周年为新起点,坚持崇尚创新、守正出新、新益求新,突出“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主题,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大学目标,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国际影响力。

  陈如桂强调,南科大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把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和深圳城市定位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强化“从0到1”的基础研究,产出更多前瞻性、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努力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南科大理事会成员调整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续聘副校长以及南科大《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事宜。理事会表决通过,副市长聂新平任理事会副理事长、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任理事会秘书长,续聘张东晓、鲁春为南科大副校长。(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